赴美升學 考ACT更易競爭少

mzl.rtqtdisx.175x175-75

提到赴美升學,大家會知道要考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s)美國大學入學試。但有升學專家指,學生可以選擇另一個認可考試ACT(American College Testing),它是美國現時最多人應考的大學入學試。
美國升學顧問中心創辦人許世裕表示,不少學生都誤以為SAT是唯一美國大學入學試,致應考ACT的香港及內地學生較少。雖然兩個考試結構、內容均大不同,但大學申請程序中,成績亦為美國學府接受。
許世裕表示,不少州政府已指定學生要參加ACT考試。ACT考試之中,有四個必考科目,包括英語、數學、閱讀、科學,另外加一科非必考科目為寫作。
整個考試共有215題選擇題,約在3.5小時內完成,如參加寫作考試,則額外加30分鐘。雖寫作不是必考項目,但許指出,不少大學都會要求學生參加。

題目較SAT直接 收生看平均分

相較SAT,最大不同處就是,ACT答錯題不會扣分,而且題目較直接,學生較容易理解;而大學收生主要是留意ACT整體綜合平均分數,學生毋須在所有科目均表現出色,可靠其強項提高平均分。許世裕更指,因為應考亞洲學生較少,競爭亦相對較細。
許續稱,學生應該因應自己的考試能力而選擇應考ACT或SAT。他又提醒,有意應考ACT學生,因試題比較長,考生宜把握閱題時間。另外,他又特別提到,數學科涉及較高階概念(如三角學trigonometry),但問題較直接及容易理解,未必比SAT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