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醫學工程 美國權威

mzl.rtqtdisx.175x175-75

新醫療技術需求日增,生物醫學工程在美國已發展得很成熟。有升學專家指,當地學校選擇及就業機會較本港多,適合有志發展這門專業的學生。
生物醫學工程為一門跨學科專業,本港目前只有中文大學、香港大學及理工大學提供相關課程。資深美國升學顧問Dr. Mark A. Montgomery指,美國在國際生物醫學工程市場佔有率、發明專利的數目、研發開支等,都佔有領導地位。美國勞動統計局已預期在2010至2020年,相關職位將會增長超過六成,畢業生的出路廣闊。
就業前景方面,畢業生可從事生物醫學工程師,任職於藥廠、醫學器材製造商、醫院、研究所,及政府機構等,負責設計、研製人工器官和肢體、維修及更新醫學器材等;亦可從事教學或研究工作,協助改進基因測試、研發藥物。
美國升學顧問中心創辦人許世裕表示,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及喬治亞科技學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生物醫學工程學士課程,均在美國排名數一數二。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居首位

兩校課程均為四年制,其中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成立超過50年,早年與清華大學設立聯合研究中心,學生可於暑期到北京實習。該校學費每年約港幣35.2萬,收生有一定要求,最好可提交兩科SAT學科測驗,包括二級數學和一科科學,以及於IELTS取得七分或以上成績。
喬治亞科技學院則屬較便宜的選擇,每年學費約港幣22.8萬元。學院的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在90年代成立,學生可參加國際計劃,到外地上課26個星期,並學習一種外語。學院收生毋須SAT學科測驗及IELTS成績,但SAT的批判閱讀最少要4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