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理學院 媲美名校

文理學院

文理學院在教學質素、畢業生就業前景和薪金方面,絕不遜色。
在香港,「大學」一定比「學院」高級,畢業生亦較「馨香」。不過在美國,文理學院絕對可以媲美頂級傳統名校,無論在教學質素,或畢業生就業前景、薪金方面,絕不遜色。
美國升學顧問中心創辦人許世裕表示,美國的文理學院雖然規模較小,但質素絕對有保證。他解釋,一般文理學院學生人數均少於2,000人,且奉行小班制,平均師生比例少於11︰1。

小班制 教學資源集中本科生

資深升學顧問Dr. Mark Montgomery表示,文理學院多數由教授親自授課,不似綜合大學會委派研究生分擔教學工作,故師資水平較高;而且大部分學院不設研究院,因此教學資源集中於本科生身上。現時選擇文理學院的香港、內地學生較少,因此獲得獎學金機會較高。
另外,一些名氣稍遜的文理學院,會與名牌大學合作開辦雙學位課程,如易斯克拉克學院(Lewis & Clark College)就聯同哥倫比亞大學、華盛頓大學和南加州大學開辦文學及工程雙學位課程。
至於畢業生出路,Dr. Montgomery表示,畢業生可以繼續在綜合大學升學深造,例如前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在威爾斯利女子學院畢業後,就到耶魯大學讀法律。

畢業生起薪點 拍住哈佛耶魯

他又指,據2012/13年度美國大學畢業生薪酬調查顯示,頂尖文理學院畢業生起薪點與常春藤(Ivy League),即哈佛大學、耶魯大學等名校相若。其中,文理學院哈維姆德學院學生的入職年薪達6.68萬美元,比去年常春滕一哥普林斯頓大學,高出8,500美元。可見,文理學院畢業生具相當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