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洋科學有出路

mzl.rtqtdisx.175x175-75

熱愛海洋的學生,可能擔心海洋科學專業但冷門,憂慮將來出路。但有升學專家指,在美國文理學院修讀有關科目,除了取得專業資格外,因為文理學院着重學生的全人發展,因此畢業後毋須擔心出路。
資深美國升學顧問Dr. Mark Montgomery指,艾克德學院(Eckerd College)被列入「40間能改變人生的學院」。據了解,該校有50多年歷史,在校生約有1800人,幾乎所有學生都住在校內;學校奉行小班教學,師生比約1︰14。
美國升學顧問中心創辦人許世裕表示,這所學院全美文理學院排名第138,艾克德學院的海洋科學研究可算是美國首屈一指,該校的實驗室設施更可媲美常青藤大學。
不少學生擔心,在海外修讀海洋科學這類專科,回港後就業前景較窄。許指,像艾克德學院這類文理學院,非常着重學生的全人教育。
除了海洋科學,學校亦開辦了環境學、國際商務、工程學等學科,學生在四年學習過程中,不會只學習海洋知識,亦可修讀其他學系科目。

歡迎學生飼養寵物

許又指學校設特別「學期制」,每年年初或年中均設「短學期」,讓學生可以到海外研習,每年有近七成學生會到其他國家進修。他特別提到,該校每年有三成學生會選擇繼續深造,比一般學院多。
另外,學校設「Pet-friendly」政策,歡迎學生在校飼養寵物。許指該校容許學生將不超過40磅的狗、貓,甚至兔子、雪貂帶返校園一同學習。大學會安排獸醫為寵物每年進行兩次檢查。但許提醒學生領養寵物時需留意在美居住長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