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留學資訊

美 國 留 學 資 訊 摘 要

resources 留 學 資 訊 - SAT標 準 考 試 (大 學 入 學 試)

很 多 美 國 大 學 的 申 請 要 求 之 一,就 是 標 準 考 試 (Standardized Tests) 成 績。

標 準 考 試 分 兩 類:

(一) 美 國 本 土 學 生 和 海 外 學 生 同 樣 須 要 參 加 的 學 能 測 驗 SAT 和 ACT

(二) 母 語 非 英 語 的 海 外 學 生 須 要 參 加 的 托 福 TOEFL 和 雅 思 IELTS 英 語 考 試。

SAT、ACT、托 福、雅 思 成 績 都 為 美 國 大 學 所 認 可,所 以 海 外 學 生 只 須 在 每 類 考 試 中 選 取 一 個 應 考 就 可 以 了。

以 下 是 標 準 考 試 的 一 些 相 關 網 站 和 連 結﹕

在 香 港,SAT 與 ACT 考 試 的 舉 行 皆 由 香 港 考 試 及 評 核 局 (Hong Kong Examinations and Assessment Authority) 負 責 安 排。

在 中 國,托 福 考 試 是 由 獨 立 機 構 監 辦, 請 瀏 覽 中 國 教 育 部 考 試 中 心 托 福 網 考 網 上 報 名 網 站。

現 有 已 愈 來 愈 多 美 國 大 學 不 再 要 求 標 準 試 成 績,在 收 生 時 他 們 更 重 視 申 請 人 的 學 校 成 績、課 外 活 動、申 請 文 章 和 其 他 個 人 特 質,想 知 道 哪 些 大 學 不 需 提 交 SAT/ACT 成 績, 可 向 我 們 查 詢

美 國 學 制

美 國 教 育 制 度 的 特 點 是 選 擇 多 和 靈 活,海 外 學 生 留 學 的 機 會 和 選 擇 很 多,而 每 位 學 生 都 能 夠 根 據 個 人 的 需 要 和 學 習 目 標,在 美 國 找 到 適 合 自 己 的 升 學 途 徑。了 解 美 國 學 制……

Common Application

美 國 多 數 頂 尖 大 學 的 申 請 都 是 統 一 通 過 網 絡 上 遞 交 表 格。Common Application (通 用 申 請) 系 統 方 便 學 生 同 時 申 請 多 間 大 學,包 括 公 共 或 私 立 大 學。

可 是,通 用 申 請 的 成 員 大 學 都 各 自 用 不 同 的 方 法 調 整 網 上 申 請,以 方 便 其 內 部 審 核 的 需 要,例 如 每 所 大 學 可 能 會 有 自 定 的 申 請 問 題 和 附 加 論 文 (supplemental essays)。

瀏 覽 通 用 申 請 表 格 及 註 冊 帳 戶

2017-2018 Common Application 個 人 陳 述 題 目

雖 然 Common Application 囊 括 了 近 700 所 美 國 大 學,但 有 一 些 大 學 還 是 會 使 用 自 設 的 申 請 系 統,例 如 廣 受 海 外 學 生 歡 迎 的 加 州 大 學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HKEXCEL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現 在 很 多 美 國 和 香 港 的 中 學 已 經 採 用 了 國 際 文 憑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簡 稱 IB) 的 高 中 課 程。

IB 課 程 要 求 學 生 修 讀 不 同 學 術 範 疇 的 科 目,令 學 習 更 多 元 化。而 課 程 的 作 業 亦 充 滿 挑 戰 性。HKExcel 是 一 個 IB 課 程 的 教 育 中 心,集 中 教 授 IB 及 考 試 技 巧,同 時,也 為 每 一 個 IB 科 目 提 供 免 費 的 學 習 資 源。

免 費 的 IB 學 習 資 源 由 HKExcel 提 供

HKExcel 學 生 的 感 言

resources University Rankings US 留 學 資 訊大 學 排 名

我 們 明 白 大 多 數 人 都 十 分 關 注 美 國 大 學 排 名。雖 然 大 家 都 嘗 試 去 量 度 質 量,可 是,要 找 出 一 套 客 觀 標 準 去 為 教 育 排 名 是 十 分 困 難 的。

我 們 綜 合 了 一 些 主 要 的 美 國 大 學 排 名,希 望 令 家 長 和 學 生 對 不 同 的 排 名 和 評 價 方 式 有 多 些 了 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