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升學顧問中心 https://usacademic.hk American Academic Advisors Fri, 12 May 2017 14:49:16 +0000 en-US hourly 1 https://wordpress.org/?v=5.2.9 https://usacademic.hk/wp-content/uploads/2017/03/AAA-logo-wo-text_75x75_100dpi-transparent.png 美國升學顧問中心 https://usacademic.hk 32 32 Smart Parents – Pathways for US Education https://usacademic.hk/smartparents/ Fri, 02 Jan 2015 01:00:16 +0000 http://usacademic.hk/?p=4616 Mr. Saiyu Hui, Founder of American Academic Advisors, was interviewed by Sing Tao Smart Parents, arguably the most-read parenting magazine in Hong Kong [...] Continue Reading

The post Smart Parents – Pathways for US Education appeared first on 美國升學顧問中心.

]]>
SmartParentsMr. Saiyu Hui, Founder of American Academic Advisors, was interviewed by Sing Tao Smart Parents, arguably the most-read parenting magazine in Hong Kong, in December 2014 regarding the various pathways for US education. The article was published in the first issue of the magazine in 2015.

 

The post Smart Parents – Pathways for US Education appeared first on 美國升學顧問中心.

]]>
學貫中西電台訪問 https://usacademic.hk/dbc-interview/ Wed, 18 Jun 2014 01:00:24 +0000 http://usacademic.hk/?p=4624 美國升學顧問中心創辦人許世裕先生於2014年6月17日於香港dbc數碼電台《學貫中西》節目分享美國大學申請流程。[...] Continue Reading

The post 學貫中西電台訪問 appeared first on 美國升學顧問中心.

]]>
學 貫 中 西 美國升學顧問中心創辦人許世裕先生於2014年6月17日於香港dbc數碼電台《學貫中西》節目分享美國大學申請流程。

 

[節目重温]

The post 學貫中西電台訪問 appeared first on 美國升學顧問中心.

]]>
生物醫學工程 美國權威 https://usacademic.hk/biomed/ Mon, 09 Sep 2013 03:09:26 +0000 http://usacademic.hk/?p=2134 新醫療技術需求日增,生物醫學工程在美國已發展得很成熟。有升學專家指,當地學校選擇及就業機會較本港多,適合有志發展這門專業的學生。[...] Continue Reading

The post 生物醫學工程 美國權威 appeared first on 美國升學顧問中心.

]]>
mzl.rtqtdisx.175x175-75

新醫療技術需求日增,生物醫學工程在美國已發展得很成熟。有升學專家指,當地學校選擇及就業機會較本港多,適合有志發展這門專業的學生。
生物醫學工程為一門跨學科專業,本港目前只有中文大學、香港大學及理工大學提供相關課程。資深美國升學顧問Dr. Mark A. Montgomery指,美國在國際生物醫學工程市場佔有率、發明專利的數目、研發開支等,都佔有領導地位。美國勞動統計局已預期在2010至2020年,相關職位將會增長超過六成,畢業生的出路廣闊。
就業前景方面,畢業生可從事生物醫學工程師,任職於藥廠、醫學器材製造商、醫院、研究所,及政府機構等,負責設計、研製人工器官和肢體、維修及更新醫學器材等;亦可從事教學或研究工作,協助改進基因測試、研發藥物。
美國升學顧問中心創辦人許世裕表示,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及喬治亞科技學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生物醫學工程學士課程,均在美國排名數一數二。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居首位

兩校課程均為四年制,其中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成立超過50年,早年與清華大學設立聯合研究中心,學生可於暑期到北京實習。該校學費每年約港幣35.2萬,收生有一定要求,最好可提交兩科SAT學科測驗,包括二級數學和一科科學,以及於IELTS取得七分或以上成績。
喬治亞科技學院則屬較便宜的選擇,每年學費約港幣22.8萬元。學院的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在90年代成立,學生可參加國際計劃,到外地上課26個星期,並學習一種外語。學院收生毋須SAT學科測驗及IELTS成績,但SAT的批判閱讀最少要430分。

 

The post 生物醫學工程 美國權威 appeared first on 美國升學顧問中心.

]]>
尋動畫夢 美大學最佳之選 https://usacademic.hk/animation/ Fri, 30 Aug 2013 01:00:14 +0000 http://usacademic.hk/?p=2109 想學製作動畫,可考慮到美國修讀著名的動畫製作專業課程,升學顧問指,當地實習和就業機會多,畢業生不愁出路。
資深美國升學顧問Dr. Mark A Montgomery表示,美國有不少大學開辦動畫課程,學生選擇多。[...] Continue Reading

The post 尋動畫夢 美大學最佳之選 appeared first on 美國升學顧問中心.

]]>
mzl.rtqtdisx.175x175-75

想學製作動畫,可考慮到美國修讀著名的動畫製作專業課程,升學顧問指,當地實習和就業機會多,畢業生不愁出路。
資深美國升學顧問Dr. Mark A Montgomery表示,美國有不少大學開辦動畫課程,學生選擇多。「美國是世界電影、動畫强國,人才濟濟,因此許多著名大學都能邀請到資深從業員出任教職。」
他又指,美國擁有先進科技配合動畫製作,例如電影、計算機工程、藝術設計、傳播等,為動畫製作造就了一個有利學習環境和基礎。

加州藝術學院 專出大師

美國升學顧問中心創辦人許世裕表示,加州藝術學院、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南加州大學、卡內基梅隆大學、佛羅里達州瑞格林藝術與設計學院,以及在香港設有分校的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動畫製作學系也很出名。
其中,加州藝術學院的動畫課程獲Animation Career Review選為全美排名第一,是美首間頒授表演及視覺藝術學位課程的院校。該校設兩個動畫學士學位課程,包括角色動畫和實驗動畫,著名Pixar動畫師Mark Andrews及名導演Tim Burton都是畢業生。
許表示,學生如有興趣報讀有關院校需要提交習作,因此學生應該好好準備作品集,而該校不須學生提供美國大學入學試SAT、ACT成績,不過海外生則需要在TOEFL取得80分以上,或IELTS取得6.5分或以上。

 

The post 尋動畫夢 美大學最佳之選 appeared first on 美國升學顧問中心.

]]>
美海洋科學有出路 https://usacademic.hk/marinescience/ Fri, 02 Aug 2013 01:00:13 +0000 http://usacademic.hk/?p=2107 熱愛海洋的學生,可能擔心海洋科學專業但冷門,憂慮將來出路。但有升學專家指,在美國文理學院修讀有關科目,除了取得專業資格外,因為文理學院着重學生的全人發展,因此畢業後毋須擔心出路。[...] Continue Reading

The post 美海洋科學有出路 appeared first on 美國升學顧問中心.

]]>
mzl.rtqtdisx.175x175-75

熱愛海洋的學生,可能擔心海洋科學專業但冷門,憂慮將來出路。但有升學專家指,在美國文理學院修讀有關科目,除了取得專業資格外,因為文理學院着重學生的全人發展,因此畢業後毋須擔心出路。
資深美國升學顧問Dr. Mark Montgomery指,艾克德學院(Eckerd College)被列入「40間能改變人生的學院」。據了解,該校有50多年歷史,在校生約有1800人,幾乎所有學生都住在校內;學校奉行小班教學,師生比約1︰14。
美國升學顧問中心創辦人許世裕表示,這所學院全美文理學院排名第138,艾克德學院的海洋科學研究可算是美國首屈一指,該校的實驗室設施更可媲美常青藤大學。
不少學生擔心,在海外修讀海洋科學這類專科,回港後就業前景較窄。許指,像艾克德學院這類文理學院,非常着重學生的全人教育。
除了海洋科學,學校亦開辦了環境學、國際商務、工程學等學科,學生在四年學習過程中,不會只學習海洋知識,亦可修讀其他學系科目。

歡迎學生飼養寵物

許又指學校設特別「學期制」,每年年初或年中均設「短學期」,讓學生可以到海外研習,每年有近七成學生會到其他國家進修。他特別提到,該校每年有三成學生會選擇繼續深造,比一般學院多。
另外,學校設「Pet-friendly」政策,歡迎學生在校飼養寵物。許指該校容許學生將不超過40磅的狗、貓,甚至兔子、雪貂帶返校園一同學習。大學會安排獸醫為寵物每年進行兩次檢查。但許提醒學生領養寵物時需留意在美居住長短。

 

The post 美海洋科學有出路 appeared first on 美國升學顧問中心.

]]>
國際英語試 IELTS認受性高 https://usacademic.hk/ielts/ Fri, 26 Jul 2013 01:00:05 +0000 http://usacademic.hk/?p=2105 學生若還未決定留學地點,宜選考IELTS;相反若決心到美國,宜報考TOEFL。
到海外升學,文憑試成績外,不少大學都要求學生有國際英語能力水平測試成績[...] Continue Reading

The post 國際英語試 IELTS認受性高 appeared first on 美國升學顧問中心.

]]>
ielts

學生若還未決定留學地點,宜選考IELTS;相反若決心到美國,宜報考TOEFL。
到海外升學,文憑試成績外,不少大學都要求學生有國際英語能力水平測試成績如IELTS、TOEFL。有升學專家指,IELTS在國際認受性相對較高。
IELTS(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雅思考試)由劍橋大學考試局管理及經營、針對全球非英語系人士,鑑定其英文綜合能力的國際認可考試。目前全球有123個國家提供IELTS考試,本港每月均會舉行兩三次,需要時可報考。
考試內容分聽、說、讀和寫四大部分,成績由一至九分分級。美國升學顧問中心創辦人許世裕指,IELTS考題較生活化,不需背誦太多生字。
TOEFL(托福試)則是美國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ETS)主辦,和IELTS一樣分四部分,但計分方法和IELTS截然不同,該考試的分數每項為30分,總分為120分。
TOEFL考題以選擇題為主,口試亦有別於IELTS,許指:「考IELTS口試,學生要面對面和考官對答;考TOEFL只需對住電腦錄音作答。」

TOEFL全美通行

許世裕續說,若還未選定留學地點,可選考IELTS,因認受性較高,一般獲英國、澳洲及新西蘭等地大學認可。他補充指,除了一些較出名的美國大學如史丹福、加州理工等,大部分美國院校亦接受IELTS成績。
若決心到美國留學則建議考TOEFL,因成績全美通行。許又指,報考前可先試做兩個考試考卷,從而得知哪個考試模式較適合自己;亦可報讀相關補習班,學習考試技巧。

 

The post 國際英語試 IELTS認受性高 appeared first on 美國升學顧問中心.

]]>
美國升學 仍有機會 https://usacademic.hk/hkdse/ Fri, 19 Jul 2013 01:00:52 +0000 http://usacademic.hk/?p=2103 一般美國大學的收生程序,通常在每年首季度便完成,並早於三月發出錄取通知。如果放榜後才決定到美國升學的文憑試學生,到底還有甚麼最後選擇?[...] Continue Reading

The post 美國升學 仍有機會 appeared first on 美國升學顧問中心.

]]>
hkdse

一般美國大學的收生程序,通常在每年首季度便完成,並早於三月發出錄取通知。如果放榜後才決定到美國升學的文憑試學生,到底還有甚麼最後選擇?
美國升學顧問中心創辦人許世裕表示,美國部分大學和社區學院全年皆接受申請。有意到美國升讀大學的學生,可以向一些為美大學招生諮詢協會(NACAC)會員的升學專家查詢尚有學額的大學名單。他說:「美國大學在最後收生階段均有彈性,因此學生只需要按能力、興趣選校。」
另外,美國大學在收生時會較看重「標準試」,即SAT與ACT的成績。因此,仍未考「標準試」的同學,可報讀豁免標準試要求的學院。資深美國升學顧問Dr. Mark Montgomery說﹕「由於沒有標準試成績,美國大學會綜合考慮申請人的文憑試成績、校內成績、老師推薦及學生操行等,才決定取錄。」
亦可考慮社區學院
現時只有少數美國大學有明確的文憑試成績要求,根據考評局的資料,約有30間大學要求為四個核心科目取得三級。
除了一般的大學,許世裕特別提到,學生可考慮報讀社區學院(Community Colleges)。他指,社區學院採用公開招生政策,一般收生不需「標準試」成績。許指,「同學不妨考慮先於社區學院就讀兩年,累積學分再轉入大學,同樣可以四年時間取得學士學位。」
不過他又提醒學生,美國社區學院繁多,同學選擇時必須留意院校的質素。另外,他建議學生,若想升讀心儀的大學,宜選擇同一州分的社區學院,這樣順利銜接的機率或較大。

 

The post 美國升學 仍有機會 appeared first on 美國升學顧問中心.

]]>
美文理學院 媲美名校 https://usacademic.hk/liberalarts/ Fri, 15 Mar 2013 01:00:30 +0000 http://usacademic.hk/?p=2101 文理學院在教學質素、畢業生就業前景和薪金方面,絕不遜色。
在香港,「大學」一定比「學院」高級,畢業生亦較「馨香」。不過在美國,文理學院絕對可以媲美頂級傳統名校[...] Continue Reading

The post 美文理學院 媲美名校 appeared first on 美國升學顧問中心.

]]>
文理學院

文理學院在教學質素、畢業生就業前景和薪金方面,絕不遜色。
在香港,「大學」一定比「學院」高級,畢業生亦較「馨香」。不過在美國,文理學院絕對可以媲美頂級傳統名校,無論在教學質素,或畢業生就業前景、薪金方面,絕不遜色。
美國升學顧問中心創辦人許世裕表示,美國的文理學院雖然規模較小,但質素絕對有保證。他解釋,一般文理學院學生人數均少於2,000人,且奉行小班制,平均師生比例少於11︰1。

小班制 教學資源集中本科生

資深升學顧問Dr. Mark Montgomery表示,文理學院多數由教授親自授課,不似綜合大學會委派研究生分擔教學工作,故師資水平較高;而且大部分學院不設研究院,因此教學資源集中於本科生身上。現時選擇文理學院的香港、內地學生較少,因此獲得獎學金機會較高。
另外,一些名氣稍遜的文理學院,會與名牌大學合作開辦雙學位課程,如易斯克拉克學院(Lewis & Clark College)就聯同哥倫比亞大學、華盛頓大學和南加州大學開辦文學及工程雙學位課程。
至於畢業生出路,Dr. Montgomery表示,畢業生可以繼續在綜合大學升學深造,例如前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在威爾斯利女子學院畢業後,就到耶魯大學讀法律。

畢業生起薪點 拍住哈佛耶魯

他又指,據2012/13年度美國大學畢業生薪酬調查顯示,頂尖文理學院畢業生起薪點與常春藤(Ivy League),即哈佛大學、耶魯大學等名校相若。其中,文理學院哈維姆德學院學生的入職年薪達6.68萬美元,比去年常春滕一哥普林斯頓大學,高出8,500美元。可見,文理學院畢業生具相當競爭力。

 

The post 美文理學院 媲美名校 appeared first on 美國升學顧問中心.

]]>
博雅教育 助全面發展 https://usacademic.hk/liberalartscollege/ Fri, 08 Mar 2013 01:00:09 +0000 http://usacademic.hk/?p=2091 一般文理學院要求學生首兩年接受博雅教育,訓練通識、邏輯思維等,至第三年才修讀主修課程。
中國傳統儒家教育着重修身齊家,西方則以博雅教育來培養學生人格[...] Continue Reading

The post 博雅教育 助全面發展 appeared first on 美國升學顧問中心.

]]>
博雅教育

一般文理學院要求學生首兩年接受博雅教育,訓練通識、邏輯思維等,至第三年才修讀主修課程。
中國傳統儒家教育着重修身齊家,西方則以博雅教育來培養學生人格。香港現時以博雅教育為宗旨的院校只有兩間,分別為嶺南大學和明德學院。想享受博雅教育的港生,不妨可以考慮到美國,選擇會更多。
博雅教育的理念是以開放、包容的教學精神,從而培養學生廣博的知識、深入研究和思考能力。美國專注博雅教育的教學機構稱為「文理學院」(Liberal Arts College),全美大概有251間文理學院,其中八至九成為私立學校。

設專門學科 照顧不同興趣

美國升學顧問中心創辦人許世裕表示,美國學院會要求學生在首兩年接受博雅教育,以打好通識、邏輯思維、理性分析及溝通技巧的基礎;一般學生要到第三年才修讀主修課程。相反,香港的大學則要求入學時就選定主修科,課程亦偏重職業或專業訓練。
許指,一般人對文理大學有誤解,以為只有文學、藝術、語言等人文學科,但其實不少文理學院亦有提供自然科學、數學、天文學,甚至南極研究等專門科目。
根據升學中心的統計,近年,經濟學是文理學院其中一個較受學生歡迎的科目。不過,許建議學生不應盲目報讀熱門學科,因學院開辦科目眾多,給予學生選科的自由度很大,可修讀不同學系的科目,學生應按自己的興趣選科。

The post 博雅教育 助全面發展 appeared first on 美國升學顧問中心.

]]>
赴美升學 考ACT更易競爭少 https://usacademic.hk/act/ Fri, 01 Mar 2013 01:00:26 +0000 http://usacademic.hk/?p=2078 提到赴美升學,大家會知道要考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s)美國大學入學試。但有升學專家指,學生可以選擇另一個認可考試ACT(American College Testing)[...] Continue Reading

The post 赴美升學 考ACT更易競爭少 appeared first on 美國升學顧問中心.

]]>
mzl.rtqtdisx.175x175-75

提到赴美升學,大家會知道要考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s)美國大學入學試。但有升學專家指,學生可以選擇另一個認可考試ACT(American College Testing),它是美國現時最多人應考的大學入學試。
美國升學顧問中心創辦人許世裕表示,不少學生都誤以為SAT是唯一美國大學入學試,致應考ACT的香港及內地學生較少。雖然兩個考試結構、內容均大不同,但大學申請程序中,成績亦為美國學府接受。
許世裕表示,不少州政府已指定學生要參加ACT考試。ACT考試之中,有四個必考科目,包括英語、數學、閱讀、科學,另外加一科非必考科目為寫作。
整個考試共有215題選擇題,約在3.5小時內完成,如參加寫作考試,則額外加30分鐘。雖寫作不是必考項目,但許指出,不少大學都會要求學生參加。

題目較SAT直接 收生看平均分

相較SAT,最大不同處就是,ACT答錯題不會扣分,而且題目較直接,學生較容易理解;而大學收生主要是留意ACT整體綜合平均分數,學生毋須在所有科目均表現出色,可靠其強項提高平均分。許世裕更指,因為應考亞洲學生較少,競爭亦相對較細。
許續稱,學生應該因應自己的考試能力而選擇應考ACT或SAT。他又提醒,有意應考ACT學生,因試題比較長,考生宜把握閱題時間。另外,他又特別提到,數學科涉及較高階概念(如三角學trigonometry),但問題較直接及容易理解,未必比SAT困難。

 

 

The post 赴美升學 考ACT更易競爭少 appeared first on 美國升學顧問中心.

]]>